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竹溪县红十字会开展第十八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18-01-11 10:58:00      

竹溪县红十字会

开展第十八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IMG_1625

为了迎接第18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由竹溪县红十字会、竹溪县120指挥中心、竹溪县中医院联合主办的以“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术”为主题的急诊急救演练活动于96日在竹溪县人民广场公园举行。

   15:10竹溪县中医院急危重症科门诊接县120指挥中心调度电话:在县人民广场公园有一老年患者突发晕倒,意识不清。现场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县中医院院前急救组随即调度本院急救车紧急出诊,15:13分救护车迅速到达现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保现场环境安全,立即评估患者病情,发现患者面部青紫,呼吸心跳停止,急救医护人员迅速开展心肺复苏术,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心脏电除颤。通过5个循环操作后,再次评估病情,发现患者恢复自主呼吸及心跳,立即转运回院,进一步行高级生命支持治疗。整个抢救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现场对群众进行了急诊急救基础知识的讲解和普及。

5 - 副本_看图王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也检验了我县急诊急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急救小组的理论知识和急救能力,有助于加强急救的规范化、标准化。增强了急救队伍的急救反应能力及应对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