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日期: 2021-05-08 13:24:00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5月7日上午,在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十堰市红十字会联合多家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专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区、遗体捐献接受站、无偿献血专区、“红十字博爱周”宣传区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在义诊区域,医生们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健康问诊、检查,并为他们详细解答眼科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咨询。在应急救护培训区域,志愿者针对心肺复苏、海姆利克、应急救援小常识等,通过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等方式为市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少市民参与到演练中来。

在遗体捐献接受站,叶大爷现场签订了十堰市公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他决定将来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湖北医药学院口腔系。原来,他在3年前患上牙龈癌,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癌痛的折磨。抗癌3年,叶大爷一直在寻找机会捐献遗体,今天看到志愿者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活动,毫不犹豫地签订了十堰市公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