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倾心为民办实事 真心实意解难题

日期: 2021-07-06 11:50:14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为民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9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毛字,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东曲、詹秀伟及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到包联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针对许多人过度依赖专业救护,对“黄金救命4分钟”知识缺乏了解,对于突发事故无能为力,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伤亡等问题,市红十字会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活动,旨在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模拟发生呼吸心跳骤停和吃东西被噎住的情景,指导群众动手操作心肺复苏术和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对现场群众逐一进行指导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技能。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说这些救护知识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希望红十字会多到村里普及救护知识。

市红十字会还向党建包联村,提供急救包的物品,号召群众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陈纪伟)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