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红十字系统积极作为凝聚红十字“战疫力量”

日期: 2022-08-22 10:48:57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蒋巍 通讯员 张钰)8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红十字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组织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迅速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有力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红十字“战疫力量”。

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

8月10日晚,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红十字会牵头会同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下沉包联蓝湖郡社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毛字、常务副会长张志带队深入一线,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9轮次,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共计5.4万人次,全天候负责包联蓝湖郡社区6个卡点的值守任务,劝返群众600多人次,配送物资280件次。市红十字会服从市委安排,克服人员少的困难,抽调3名党员进驻中风险小区,负责18号楼270余名住户的全天24小时封闭管控、值班值守。期间3名党员不畏高温酷暑,尽职尽责严守卡口,劝返居民50余人次,协调配送生活物资210件次,协助解决居民诉求15项,帮助居民充燃气费9次,帮助医护人员入户完成5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注意讲究方式方法,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居民足不出户,疏解其心理压力,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累计下沉社区9天,参与志愿服务1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00小时。

多措并举,抓实防疫工作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迅速整合人力,组织单位全部力量下沉,全力配合社区、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茅箭区红十字会在包联社区发出倡议,招募并培训志愿者50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张湾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查核、物资配送、小区巡查、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困难群众帮扶、防暑降温等工作。丹江口市、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郧阳区等地红十字会深入落实“敲门行动”,开展返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提醒、防控政策宣讲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十堰市红十字山盟应急救援队19名志愿者冒着酷暑,携带4台弥雾机和5台喷雾机,配合张湾区疾控中心对面积7.3万平方米的涉疫场所开展消杀。茅箭区红十字“冲锋号”应急救援志愿队集结30名志愿者,迅速进驻到9个隔离酒店,做好监控值守、安全保卫、安全检测等工作。5天来共值守监控探头4000多处,每天值守12小时以上,协助转运医疗物资92次1000多件。

凝心聚力,发动社会力量

“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企业的一点儿小心意”某企业负责人在社区捐赠现场表示。为支援一线抗疫,市红十字会组织各级红十字会有效动员社会资源,积极对接湖北梨花村酒业、湖北广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君和堂国医馆、宝太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张湾区蓝湖郡社区、五堰街办、二堰街办、武当路街办、东城开发区、高速东卡口等多个防疫点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等抗疫保障物资。做好与爱心人士的对接工作,积极筹措防疫资金和物资,为茅箭区疾控中心、丹江口市社会福利中心、房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竹山县城关镇虎山村送去口罩、医疗器械、矿泉水等防疫物资。积极做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捐赠抗疫物资接收、信息登记、物资转交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接收抗疫保障物资总价值近200万元。

坚持就是胜利,十堰市红十字系统将继续统一思想认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从严从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