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 防止溺水事件——茅箭区红十字会“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进社区

日期: 2021-07-24 11:10:17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7月份,学生正式进入期盼已久的暑假,下河玩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消暑方式,令人疼心的溺水事件时有发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伤痛。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茅箭区红十字冲锋号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茅箭区文明实践中心、郑家沟社区、京东路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红十字会资深讲师杜成芬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家长以及社区工作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急救知识。从安全意识提升,到医学知识普及,杜老师的课程既通俗易懂又权威专业,受到了一致好评,现场儿童和家长踊跃参与实操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防溺水知识、常见急救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掌握。茅箭区红十字会冲锋号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作为助教全程参与组织和服务工作。

茅箭区红十字冲锋号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将时刻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后期会再深入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的意识,切实减少溺水事件悲剧的发生。

(王君丽、蔡吉青)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