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开学季,丹江口市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新生军训课堂

日期: 2021-09-09 11:18:21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9月6日,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要求,增强新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丹江口市红十字会与市第一中学联动,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新生入学军训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肯定。

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根据受训学校的需求对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三献三救”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针对心肺复苏术、AED操作、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溺水、踩踏等意外伤害的理论和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演示。理论讲解结束后,培训师资还手把手指导现场心肺复苏实践操作,让学生真正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

参训师生表示,今年的“急救培训”意义非凡。“知识就是力量,时间就是生命,通过今天的培训,终生受用”。“掌握了急救本领,一旦遇到意外发生,可以派上用场,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很有意义”。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提升了师生对生命的敬畏感与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等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打造安全、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丹江口市红十字会  明洁)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