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郧阳红十字会为救护员“充电”赋能

日期: 2022-08-08 06:47:18       来源: 十堰市红十字会

8月3日,郧阳区红十字会在郧阳区长岭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第二期救护员(初级)培训班,43名消防队员和11名神鹰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郧阳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陆富玉简要介绍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并通过宣讲《红十字会法》强调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中,红十字会专业讲师采取PPT课堂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给学员们普及了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会发展等知识;结合应急救援和防溺水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外伤包扎等救护技能。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动作要领。

在互动环节,学员们分成五个小组逐一进行实操练习,讲师对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现场纠正指导,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认真学习,全体学员均以较好的成绩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区红十字会将为学员颁发救护员培训证。


版权所有:十堰市红十字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关闭
关闭
关闭